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筑牢思想根基”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8月25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成员赴内蒙古文学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筑牢思想根基”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干部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内蒙古丰富而优秀的文学作品,通过文学馆的平台得以充分弘扬和传承。文学馆重点推出的红色文学等特色经典展,隆重推出的以继承红色文学精神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为了最初的梦想——内蒙古红色文学经典展”以及“初心与手迹”主题巡展,让内蒙古文学馆声名鹊起。

文学馆继续紧紧围绕主推特色展的中心,凸显办展效应,陆续推出名人作品展,影响广泛。首个书房展和个人捐赠展“诗人放纵青春笔——贾漫个展”,期间展出书柜、书桌、手稿、书刊、信件、图片、奖杯、证书等120件实物,从4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贾漫的生活和创作历程。“贾漫诗文品读会”,以朗诵、采访、文学评论等形式,全过程、全方位走近诗人贾漫,带动了更多诗歌爱好者、诗歌研究者诵读并研究贾漫先生的作品。文学馆深入挖掘整理历史脉络,让悠久的历史文化遗存再现生机。

文学馆紧扣时代主题,在重要的时间节点,推出了“喜迎二十大 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展”。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文学在文学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丰硕成果。观众可以从1000余部(篇)作品、400多次文学活动的回顾中,深刻体验并感知内蒙古作家所书写的新时代新征程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壮丽史诗。

 通过红色教育活动,退休党员们表示,要继续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信念,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党员老干部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07093300.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