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离退休牧业党支部、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回顾生态建设成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字体:

         为回顾我院生态建设历史,积极开展牧业支部党员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24日上午,离退休牧业党总支、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成员赴四子王旗开展“回顾生态建设成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牧业党总支、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党支部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人员共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7时许,老干部乘坐的大巴车历经两个半小时来到了综合试验示范中心现建有四子王基地。四子王基地与托县基地始建于2001年,依托国家发改委、农业部下达的旱生牧草种子基地项目建设;2004年,注册成立内蒙古多赛特种羊场;阴山沿麓重要植物资源圃始建于2020年。老干部参观基地试验地建设,植被以短花针茅+糙隐子草+冷蒿为主,是草原向荒漠过渡的典型荒漠草原地带,也处于农牧交错农区向草原过渡的典型地带。基地以服务生态环境建设和草原畜牧科技创新与转化为核心,以“监测-研究-示范”为重点,注重科普教育为延伸,以支撑“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目标,牢固树立并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已完成野外观测、科学试验、技术示范等基础平台建设,是我国北方荒漠草原重要定位研究观测基地,是国家及地区草原畜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建有荒漠草原旱生牧草种质资源圃50亩,收集乡土耐旱草种14个科27个属173个种342份材料,筛选出乌兰察布型华北驼绒藜、农科1号木地肤、乌拉特毛穗赖草、肋脉野豌豆等优良草品种品系,这些草种在内蒙古中西部草原恢复与建设中应用推广面积达32万余亩。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牧业支部党员由衷感慨“我们曾将最美丽的青春献给了这里,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举办一次。

微信图片_20230915152735.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