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6月13日、6月20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 把握战略定位坚持绿色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参加全国人代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赴内蒙古考察,6月5日至8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内蒙古,强调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内蒙古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关怀,在内蒙古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在内蒙古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对“以学正风”作出深刻阐释,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努力克服“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期望嘱托、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和不竭动力。

作为老干部工作者,以聚焦聚力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上来。强化政治意识,组织引导工作人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老干部工作者队伍,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和担当。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高度自觉,为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